文学院
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古文献学青年学者沙龙”
2019-04-02    浏览次数:

330日,第三届“古文献学青年学者沙龙”在我院举行,来自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社科院、陕西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宝鸡文理学院、西藏民族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三十余名青年学者参加。

“古文献学青年学者沙龙”由陕西省青年学者发起,是促进青年学者之间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的一个平台。本次沙龙秉承开放、多元、自由、创新的态度,与会青年学者从传统文献学的角度,深入探讨版本之源流、目录之沿革、校勘之得失、辨伪之原则。同时,在继承传统文献学一脉学风的基础上,也注重将古典文献纳入社会与文化的脉络当中予以研讨,以新思路、新视角、新方法进行古文献学研究,进一步拓展了古文献学的研究视域。

陕西为汉唐故都、文献渊薮,我院历来重视文史研究,专门成立了古典文献学教研室。本次成功举办第三届“古文献学青年学者沙龙”,有利于扩大我院古典文献学学科影响力,也达到以文会友、交流切磋之目的。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