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管理制度 > 正文

一路有你
2018-06-19    浏览次数:

赵胜娇

西北大学第一届“情牵西大”征文比赛优秀作品选

 

漫步在松软的青草地,湿湿的草腥味陶醉着我的每条神经,拥抱了你在我的怀中,平静下我躁动不安的心,拉扯了片片悄溜过的云彩,去装饰在那温暖夕阳的周身……一切都定格在此刻,冷却了喧闹的浮躁,重又找到心的起点。

我来的时候,西大还是一个平整铺展开来的图幅,只有方方正正的建筑制造出点点凸起,像是一个没有血肉的骨骼,呆呆硬硬,满足不了我对大学的美妙幻想。而我也只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孩子,只带了一颗热烈跳动的心,四处寻找可以绽放的舞台。我,和西大,结伴前行。

有过迷失,不知道我的大学该是什么样子。像断线的风筝,没有了牵绊,但也瞬间失去了牵引,不知了所措。或许我希望的大学应该是一个可以开阔我视野的地方,一个可以让我提升自我的所在,一个可以自由徜徉的学术殿堂。我渴望着,寻找着,审视着眼前的这个西大,想要向她索取这一切。于是她成全了我,给了我一个恢宏的图书馆。拿到属于自己的图书证时,我很激动,迫不及待地享受着自己的阅读权利。略显空旷的图书馆却也足以让我兴奋,感觉到自己似乎瞬间富有了,我的图书馆,属于我的宝藏,通过它我可以看到世界,开阔视野,丰富阅历,在书海里徜徉,贪婪地吸收心灵养分,逐渐成长。修建多年的图书馆的开馆,使年轻的西大变得更加丰腴,更加渊博,这是她的成长。而我,也找到了我的大学方向,开始了我的求索之路,这是我的成长。我和西大在一起。

也有过开心,想向世界宣布我的心情,让全世界和我一起分享快乐。想在阳光下奔跑,在暖风中手舞足蹈,或者在夕阳西下时,踩着青草哼哼歌……于是,和朋友结伴,漫步在校园,春花烂漫中不经意闯入体育场:清凉的水幕覆盖了草场,调皮的微风偷偷携了可爱的水宝宝来,迎面给了我一个凉凉的吻,好舒服,好惬意,原来我的心情她都已经猜到了,也在为我高兴了吗?软软的草场浅浅绿,暖暖的夕阳微微红,一切的一切都和我的心一起欢乐地跳动,我知道她懂我的心,愿意和我分享喜与忧。西大,有你在,真好。静静的体育场,我悲欢心情的释放处,是你一直陪着我,平复我不安的心绪。我和西大在一起。

有过骄傲,因为你而骄傲。“汉唐胜地,西北上庠,风雨设帐历沧桑”,我们骄傲地高声唱出对你的崇敬之情。110的火红彩带舞动出西大学子的满腔热情,110年风雨历程,我们没能陪你度过,但我们却会怀着崇敬的心情默默回顾你的沧桑与辉煌。巍巍西大,“鼎”立古都西安,曾经无私哺育西北教育,而今依然岿然不卑不亢,活力不减当年;岁月鎏金,西大一如“长江红”淘尽黄沙始见金,绽放光辉,照耀西北;“作家摇篮”,为中国文坛不断地输送着新鲜血液;桃李遍天下,而“源流”只在我西北大学。悠久的是你的历史,活力的是你的青春,在你的耳濡目染下,我学会了厚积,学会了薄发,学会了永葆活力。亦师亦友,你教我做人,伴我成长。我和西大在一起。

没有宏伟华丽的建筑,没有遥远古老的雕塑,没有优越的教学条件,但这一切只能我说,我可以一天骂她十遍,却绝对不允许外人贬低一句,因为这是我的母校——西大。

 

 

西北大学文学院“创作园地”所有创作,独家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西北大学文学院官网-创作园地***同学的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