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教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人风采 > 教授 > 正文

吴迎君
2018-11-20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


    名:吴迎君


    别:男


    族:汉


出生年月:197712


政治面貌:无党派人士


毕业院校:四川大学


    业:广播影视文艺学


    位:博士


    称:教授


学术兼职: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剧作理论委员会委员,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香港电影委员会委员


所在教研室:广播电影电视系


主要研究方向:艺术学


电子邮箱:wuyingjun@nwu.edu.cn


 


二、学习及工作经历


学习经历:四川大学文学博士,复旦大学中文系博士后。


工作经历:2010-2016年任教于广西大学文学院,2017年至今任教于西北大学文学院。


 


三、近年来主要科研成果:


论文类:


吴迎君《重勘< 影戏学>的知识理路》,《电影艺术》,2015年第3期。


吴迎君《“香港意识”的香港电影批评的正式起步——论< 中国学生周报>电影版的电影批评》,《当代电影》,2017年第6期。


吴迎君《< 新陕西月刊>的电影图景:灾难叙事、进化叙事、教化盛况》,2018年第4期。


著作类:


吴迎君《阴阳界——胡金铨的电影世界》,复旦大学出版社,2011年。


吴迎君《结构主义电影叙述学》,四川大学出版社,2013年。


吴迎君《中国“影戏美学”的知识阐释》,复旦大学出版社,2015年。


教材类:


马睿、吴迎君《电影符号学教程》,重庆:重庆大学出版社, 2016年。


课题类:


国家社科西部项目“香港左派电影批评史研究”(15XZW008


教育部青年项目“电影美学的本土建构”(11YJC760087


参加学术会议情况:


 “‘双一流’背景下的戏剧影视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西安,20176月。


获奖情况:


第七届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学会奖”著作类二等奖,2012年。


第十届广西文艺评论奖文章类二等奖,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