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赵安先生“漫谈电视剧制作及产业”交流会圆满举行
2015-05-13    浏览次数:

       2015511日下午,西安光中影视公司董事长赵安先生在文学院影视观片室,为我校2014级戏剧影视学、广播电视专业,举行了题为漫谈电视剧制作及产业的讲座,并由我校广电系张阿利教授为赵安先生颁发我校MFA广播电视(戏剧影视方向)专业硕士客座教授证书。

      本次讲座分为传统电视剧制作和网剧制作两部分。在传统电视剧部分,赵安先生首先分析目前影视市场现状,并提出从业人员面临的困惑。赵安先生作为电视剧《白鹿原》出品人、资深电视剧制作者,从原著、编剧、演员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电视剧《白鹿原》的筹拍工作。在网剧制作部分,采取沙龙模式师生共同探讨互联网对电视剧制作的影响,他提到互联网对电视台电视剧收视率构成威胁,从而影响到影视公司的制作方向。老师们从学术和实践经历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同学们也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看法。

    本次赵安先生的讲座不仅从宏观上为我们讲解目前影视剧市场现状,还具体谈到创意项目,为学生提供制作平台。

     我们期待赵安先生日后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讲座,更期待与同学们碰撞出更多更好的创意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