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东亚文明视野下的中国文学”国际博士生论坛
2012-10-19    浏览次数:

    20121012~14日,我院副院长孙尚勇教授、博士生万德敬同学代表西北大学参加了由教育部资助,南京大学文学院主办的“东亚文明视野下的中国文学”国际博士生论坛。

    会议期间,我院师生与来自海内外的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学术友谊。万德敬同学在13日下午的第一场分论坛上宣读了论文《袁凯诗歌与元末明初东亚世界》,孙尚勇教授主持了13日下午的第二场分论坛。

    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东海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日本大阪大学、日本九州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韩国首尔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际国内近30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博士生。与会代表就东亚文化圈及相关论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气氛友好热烈。

    论坛开幕式由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徐兴无教授主持,南京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吕建教授,台湾大学中文系主任李隆献教授先后致辞。南京大学张伯伟教授、程章灿教授、王斌斌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作为典范的东亚文学史上的杜诗”、“国学、汉学、中国学:一种学问与三个世界”、“文学研究中的实证问题:以日本学者的鲁迅研究为例”的精彩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