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教育部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2年全体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2-04-24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教育部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2012年全体会议2012421~23日在古城西安顺利召开。方光华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张弘院长代表文学院致辞,教务处、社科处、211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的50余位教指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精神及提高等教育质量主题,就高校中文学科与素质教育、大学视频公开课等问题展开讨论。

    素质教育是近年来我国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实现素质教育也是我国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目标。高校中文学科教育历来是高等教育人文素养教育的主要支撑。本次会议就高校中文学科与素质教育的内在关联、如何发挥中文学科在素质教育中的作用、如何建设大学视频公开课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这对进一步推动我国高校中文学科的发展,推广中文学科普及教育、提升中文教育的质量,加快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由文学院具体承办,会议的成功举行,对我校中文学科的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对我校中文学科教学工作将产生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