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学科教授考察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2012-04-23    浏览次数:

    2012420日下午2:30,我院部分教师与南京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学科教授考察团一行在太白校区沁园二层会议厅举行了学术座谈会。南大文学院教师程章灿、曹虹、徐有富、姚松、严杰、俞士玲、徐雁平、孙立尧、卞东波、刘重喜等,我院教师刘卫平、贾三强、李芳民、张文利、孙尚勇、成明明、田苗、赵阳阳等,出席了座谈会。我院1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旁听了会议。

    座谈会由贾三强教授和程章灿教授共同主持。贾三强教授首先致欢迎辞,程章灿教授代表南大文学院向我院赠送了南大教师编著的一些图书,座谈会在宾主欢畅的友好气氛中拉开序幕。教授和贾教授先分别简单介绍了到会的两校教师,之后两校教师就近期研究工作和学术计划、学术兴趣、研究心得等作了自我介绍。旁听会议的博硕士研究生积极提问请教,南大程章灿教授、曹虹教授、徐有富教授、严杰教授、徐雁平教授等作了很好的回应,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强调了跨时代研究和跨文化、跨地域视野的重要意义。最后,贾三强教授作了简短的会议总结。会议在愉快祥和的气氛中拉下帷幕。

    座谈会之前,我校副校长李浩教授看望了南大教授考察团一行,我院院长张弘教授代表文学院接待了考察团,表示了热烈欢迎。本次座谈会是南大、西大古代文学学科交流的活动之一,增进了两校古代文学学科的相互了解,加深了两校古代文学学科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