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戏剧影视表演课成功汇报演出
2012-06-12    浏览次数:

      65日下午,文学院广播电影电视系2010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表演课汇报演出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文学院审美文化实验室举行。文学院教学副院长孙尚勇、广电系专业教师高字民、郭越、陈纪宇、学生辅导员张东以及戏剧影视文学及文学院相关专业学生一起观摩了演出。

    本次汇报演出也是《戏剧影视表演课》的期末考试。本课程采用汇报演出的形式进行期末考试,今年已是第8年了。汇演剧目由任课老师选定,以小戏、小品和经典话剧片段为主,所有选课学生“一个都不能少”,参与一个剧组扮演一个角色。所有剧目在老师指导下由学生自导、自演。本次汇演一共上演十个剧目,包括秧歌剧《夫妻识字》、微型话剧《不是你的错》、《楼顶上的一课》、小品《卖保险的女人》、以及经典话剧选段或名著改编的话剧片段《原野》、《恋爱病》、《远山野情》、《骆驼祥子》、《罗生门》。上演剧目,题材丰富,形式多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汇演大胆创新,美国微型话剧《不是你的错》上演了中英双语两个不同的版本,这是继去年秧歌剧等歌舞类型加入后的又一次突破。经过一个学期的课程学习、训练以及积极认真的分组排练,同学们的表演热情投入、精彩了演绎了各剧目的戏剧情境和人物性格,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笑声。                                                   (欧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