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教育和产业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2-06-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电影教育的水平与质量,促进电影教育与电影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6月10日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教育和电影产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我校文学院广播电影电视系高字民、王滔老师应邀出席成立大会暨电影人才和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党组书记康健民、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克明、院长张会军,著名电影导演兼电影教育家谢飞以及来自全国多所有影视艺术专业的高校代表、电影产业集团的业界代表100多人出席了大会。上午的开幕式通过了该委员会的章程草案和会长、秘书长名单,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克明当选为委员会首任会长。下午的高峰论坛上,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来自电影业界的产业管理者围绕该委员会成立的意义价值、未来工作的计划设想以及中国电影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改革提升及其和电影产业发展的互动促进等话题进行了会议交流。大家盛赞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时代意义,热切期盼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强调文化传承创新、文化自觉的大背景下,委员会能积极推动电影教育的深化改革和质量提升,促进中国电影产业科学发展,最终实现中国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

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教育和电影产业委员会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北京电影学院共同发起成立,首批有43家会员单位。我校是目前陕西省唯一的一家会员单位。                                                      (高字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