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
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弘院长一行访问美国纽约州圣文德大学
2011-05-20    浏览次数:

    应美国圣文德大学(Saint. Bonaventure University)校长Margaret Carney博士的邀请,文学院院长张弘教授、对外汉语系主任祝菊贤教授于51日至55日访问了位于纽约州Olean市的圣文德大学。

    圣文德大学是1858年由天主教教会建立的一所私立综合性大学。其经济、新闻、艺术等专业在美国享有较高声誉。张弘院长一行本次访问的目的是推动西北大学与圣文德大学建立校际交流关系,建立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海外实习基地。

    西北大学代表团的到访受到了圣文德大学盛情接待,当地报纸刊登了这一消息。访问期间,圣文德大学校长、教务委员会、校外事办公室多次与张弘院长一行就两校合作的内容、方式、涉及领域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商讨,起草了西北大学与圣文德大学建立校际交流关系的意向书,内容包括两校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举办学术会议,互派教师和访问学者,学生联合培养以及在圣文德设立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实习基地等六个方面的意向。

    去年六月,圣文德大学教务委员会主席Barry Gan教授莅临西北大学文学院做学术报告期间,文学院提出在该校设立研究生海外实习基地的建议。今年春季,圣文德大学在外国语学院设立了汉语教学方向,决定每年邀请西北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去该校任教,并选修该校相关研究生课程。张弘院长一行此次访问的重要内容是商定在该校开展汉语教学的大纲、教材、教学计划,汉语教师的学习、工作、生活安排等具体内容。

    张弘院长一行还考察了圣文德大学的本科教学和本科生培养等工作,观摩了国际政治、经济学、生物学、法语、西班牙语等专业的课堂教学,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访问富有成果,它对于推动我校与美国高校的交流,促进我校文科教育国际化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张弘院长向Margaret Carney校长赠送我校纪念品
 Margaret Carney校长与张弘院长等举行会谈